English

北京申奥能成功

2000-10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10月19日在悉尼残奥会上表示,他相信北京不但能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,而且能举办一届和悉尼奥运会同样成功的体育盛会。

萨马兰奇说,和北京一起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还有4个城市,因此想获得申办的最后胜利并不容易,但凭着他对中国人民能力和智慧的了解,他确信北京将能够成功获得2008奥运会的主办权,并出色地举办一届奥运盛会。

在分析悉尼奥运会为何能取得巨大成功时,萨马兰奇说,新千年的首届奥运会首先得益于悉尼出色的组织工作。但对于举办奥运会同样重要的一点是,东道主国家体育应该拥有非常强的竞技实力。悉尼奥运会的成功离不开澳大利亚代表团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。

明年7月国际奥委会将在莫斯科召开全体会议,届时将通过投票选出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。会后萨马兰奇也将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位置上退下。谈及退休后的打算,他说,自己打算回到西班牙老家,但是,由于他这一生基本上都献给了体育,他希望能继续为促进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些事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